經絡按摩、溫灸、推拿......等等從中醫穴位延伸出的日常保養,無論是痠痛要去推一推、或是身體濕冷要去溫灸去濕、去寒,都是台灣人從小熟悉的治療與保養術!

既然身為保養,應該要固定、頻繁的進行,要是能夠每日在家自行溫灸,幫自己的身體活絡,疏通身體的穴道與血液循環,才能把身體基礎打好,健康吃百二!

關於溫灸の經驗

今天四月結束對岸演出之後,跟著團員跑去按摩,那時候不懂行情,以為中國還是十年前我爸外派那時的物價,按摩一次五百元台幣有找那種!

到了燈光美、氣氛佳的養生館之後,因為好奇選了溫灸(艾灸)+經絡按摩的課程,

店家也很賊,圖片上都沒有寫價目表,我們做了90分鐘,居然要台幣快兩千,哇賽!跟台灣一樣rrrr

溫灸(艾灸)簡單來說,就是用一根艾草的棒子,

結合穴位,藉由燃燒產生的熱量,產生一些去濕、溫補的作用!

也許是因為在古代,並沒有一種可以持續發出穩定溫度的技術,所以才有這樣的療法~

在現在已經21世紀!技術也更新!從燃燒艾草發熱已經轉變成冷紅光發熱的技術了!

 

最近跟朋友聊到在上海溫灸的經歷,他推薦我一台神奇的機器,是透過冷紅光的原理,讓肌肉舒緩緊繃,結合穴位使用就可以幫做養生,直接變成你 “帶著走的溫灸師” #請叫我slogan達人 !!

GoodLife17 行動光冷紅光溫灸儀(溫敷儀)  點我買

這些紅光點點會讓你想到什麼呢?我最一開始看到他的時候以為是很常見的“遠紅外線”!

其實不一樣唷!

 

冷紅光運作原理

大家可以看這張圖,上面紅色的箭頭代表深層紅光(冷紅光),能夠深入到皮下組織,與粒線體進行反應,當深層紅光通過層層組織抵達皮下,照到粒線體的時候,就像是幫粒線體行光合作用一樣!

反觀最右邊的遠紅外光反而沒有紅光來的深入,遠紅外光進入真皮層能量就會因為水分消散了!

那冷紅光跟身體是如何互相合作的呢?
其實冷紅光的冷不是真的涼涼的,而是有點溫溫的溫和的紅光,
溫灸儀透過提供不同波長的紅光,通過層層組織抵達皮下,幫助細胞增加活性和修復!  
詳細機轉請看溫灸儀的官網介紹>>  冷紅光生物療法/LLLT技術
 

我就很好奇啦!狗狗遇到 IVDD的癱瘓時,在做雷射也是像這樣的原理,那他們一步一樣呢?

ㄟˊ果不其然,Google跟我說 - LLLT 的原文即是 Low Level Laser Therapy 低能量雷射治療

既然原理一樣,那我就更好奇、更想知道用起來的感覺了!

( 小提醒 冷紅光溫敷儀不是醫療器材唷! )

 

使用心得

第一週實驗、試用→氣海、關元穴:

我經期來的前一週開始試用,先從每日3敷,每次30分鐘開始試用氣海&關元穴!

(位置看下方圖示)

在寫文的此刻、現在,也就是月經來的時候,我覺得真的很有感噎!

圖片轉自:goodlife 17官網 

平時雖然我也不是會經痛到打滾的體質,但第一、二天總會悶悶、重重,全身懶懶的,但這次月經來得讓我完全無感

(說來慚愧,我這個月幾乎每天都一杯冰飲,現在有了這個,該不會促使一天要兩杯冰飲? 姆湯姆湯!!)

 

實驗、試用→:肌肉舒緩、預防乳房堆積

拿到溫敷儀的當天下午去了一趟SUP立槳體驗,滑完回車上覺得手臂要虛脫了,立馬把溫敷儀拿來綁在手臂,原本預計要乳酸堆積鐵手鐵個2天的,居然!完全safe!不鐵手~

 

簡單介紹這個行動溫灸儀的使用步驟

開關操作

白衣天使是新一代的產品,專為新手設計的入門款!

操作非常人性,不會有讓你頭暈的按鈕,頭頂的開關負責「機台開關機(長按3秒)」開機2秒後「輕按開關」就能開始溫灸

肚子上的小按鈕代表兩個選擇,點按後閃兩下-30分鐘閃一下-15分鐘

沒錯!就是這麼簡單!整個機器就只有這兩個按鈕!學會了嗎?我們繼續往下!

 

配件-背貼貼紙

所有配件裡面最根源的就是這張背貼!不管是用護腕、腳腕、吊環,都是靠這張貼紙做銜接!

只要將背貼撕下,對準背脊,貼上!

配件-頸部吊環

綁上扣環,環狀那邊可以銜接吊繩~

溫敷也可以很時尚(?)

我不只是拍時尚照片的,這裡可是上脘穴跟中脘穴,可以舒緩!(喂~可以不要這麼輕浮嗎?)

使用吊繩垂掛,想溫敷肩頰骨筋膜、背部肌肉也完全ok,打電腦太久常常這快會很酸,手不用拿著機器才能敷,相當方便。

 

使用溫敷機的一個好處就是,他的紅光面積不小,

僅管不是專業,找不到最確切的位子,還是可以透過大概的圖示找到相對位子,再讓這面光平均的照入皮下組織~

 

配件-Dr.Paul I Love U 強化型多功能自黏型貼布固定帶

這條固定袋很神!我原本以為他是魔鬼氈之類的材質,NO NO 不不不!他是“自黏型”的喲!

只要他們彼此碰再一起,就會以一種不粘不膩的方式相黏,拆開來也不費力,

像極了一對情侶最有默契的距離,平時不粘不膩、遇到彼此互相吸引、分開乾乾脆脆

是不是瞬間都有畫面了?請叫我比喻大師XDDD

太常在電腦面前使用鍵盤的話,可以試試這樣的方式,舒緩因為不正常肌肉緊繃的手腕!

 

如果覺得不黏了該怎麼辦呢?

同理!如果覺得彼此感情出現疙瘩、不親密了該怎麼辦?(到底想要用這個比喻多少次?)

用滾滾把上面粘粘的毛髮、細屑都黏掉,就會和好如初囉?

那就要把彼此的疙瘩攆走,才能恢復緊密的感情(謝謝觀看,情侶比喻到此結束)

 

配件-充電器

有鑒於很多人是買機器送給長輩,老人家眼睛不一定那麼利,看得清楚充電孔的形狀,

因此,它配備讀充電線頭上有一顆紅色點點,只要教老人家說“這個紅色點點”跟機器的紅光處,在同一面,他們就能輕鬆找到正確的方向唷!

 

配件-收納袋

為何要設計的這麼小台?當然是讓你帶出門呀~不然要幹嘛!!!

配備的黑色絨布束口袋很有質感!

建議把開機按鈕那頭朝下,這樣比較不會誤按開機,結果在包包裡面把電量耗盡.....

 

綠色奇蹟VS.白衣天使

很多人都會想問,這兩台有什麼差異啊?

在效能上,是一樣的!在功能上也只有兩點不同,

所以如果剛接觸、想嘗試的話,可以從白機入手喔!

 

白衣天使擁有使用起來最有感的1. 持續強光模式,主要功能是讓患部症狀舒緩,屬於CP值高的入門機種,小資如我也能輕鬆入手。

想解決痠痛或常運動想修復耗損的人,買這種就可以囉!

 

綠色奇機則是另有進階的閃爍脈衝光功能,除了持續強光,閃爍的模式分別是2. 溫膚按摩強脈光 3. 溫敷放鬆柔脈波 兩種

推薦給想舒緩肌肉又喜歡經絡按摩的養生老司機使用

想試試看紅光行動溫敷儀

推薦可以去下面樂活密碼GoodLife17的網站看看,購買有七天免費的鑑賞期,也可以到樂活密碼粉絲頁預約到實體門市試用了解效果喔

白衣天使購買網址:點我

白衣天使天閃+綠色奇機:點我

 


按讚👍Facebook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oobeeandme 

追蹤📍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noobee_me

 

arrow
arrow

    努比與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