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391

4/9 姊妹倆當了 Natalie 的 Ttouch 個案兩小時,

Natalie 跟努媽開了姊妹倆的藥方 (打個比方別認真😂 )

姊妹倆都對聲音敏感,情緒容易受影響!

影響情緒的部位分別是嘴巴跟尾巴~

在做吻部 Ttouch 的時候可以先用手指的劃圈搭配滑撫

吠叫直接反應的就是嘴巴的肌肉

做吻部的手法跟繃帶分別是放鬆他&提醒他放鬆

//嘴👄//
(尾巴目前還沒有找到他們喜歡的實作方式,之後再補)

 

手法

1. 在嘴邊肉的地方做小的畫圈

2. 靠近鬍鬚的地方做滑撫,輕輕的帶過,讓毛孩提高對自己身體的意識

 

繃帶

1.在(預計)吠叫發生前先幫他戴上(努比很好預測,早上上班時間前&晚上下班時間時)
  在他還是冷靜的時候就幫他戴上,他才能在激動起來的時候意識自己肌肉的變化
  如果他已經起肖起來才上,他只會更進入忘我的起肖😅

 

這個邏輯很像剛開始學琴的時候老師都會耳提面命的要你放鬆

當時心裡只想
「我要彈下去要怎麼放鬆啦?」

於是老師在發現你緊繃的時候把手抓起來

那時候只想大叫「幹什麼啦!」
(小時候上課都是敢怒不敢言,老師大概都不知道我心裡的這些小劇場,小時候的我好會隱藏情緒喔)

 

但是!小學四年級迷上「網球王子」
跑去書局買了一個護腕

每天都幻想自己可以打外旋發球
練琴的時候忽然發現

原來我的手腕這麼緊繃
一彈快速音群手腕就在護腕裡面飽和
(可以想像那個感覺嗎?)

以上,大概就是提升身體意識的概念吧!

 

除了情緒容易波動是母親目前最焦慮的症狀
(他倆一直對門對門的鄰居進出管很大,有人開門都會警戒)

努比的後腿肌肉有點停滯的感覺

波娜最近頻繁地抓癢似乎也是從焦慮來的

所以Natalie也為姊妹倆開了練習清單

姊姊加強的後腿

👉畫圈
👉托提 (搭配呼吸)
👉畫圈+托提 (搭配呼吸)

妹妹加強的安全感

👉上半身繃帶
👉簡單的畫圈、滑撫

 

那麼,記錄一下姐妹倆前後的反應吧~

 

上繃帶前我都會幫他們先做一些畫圈
也不會這麼意圖明顯的畫圈
有些時候就摸他摸到翻肚(摸到爽)

即興發揮!

 

- 繃帶 -

(上繃帶前)

姊姊仍然看到繃帶直接跑到桌子底下躲起來
妹妹看到繃帶會主動靠近



(上繃帶中)

姊姊:

1.姊姊上了後腿繃帶會跑到床上、沙發、他的床上.....
  坐下起立 坐下起立 坐下起立 坐下起立 想把它摩掉,於是沒多久媽媽就幫她拿掉.....
  但在公園散步時上繃帶效果不錯!大概因為公園有很多事情轉移注意力,就不會執著於如何毀壞它!
  (照片下次白天去公園時補拍)

2.上半身繃帶的時候會開始想睡(不同種繃帶會相隔數小時)

3.上頭繃帶會瘋狂想把它撥掉,於是妹妹就會來把它咬下來 = =
  (好吧!算是一種心有靈犀?)

睡到滿出來😂

妹妹:

1.妹妹先沒有上後腿繃帶,他後腿很健壯😂

2.妹妹超愛上半身繃,看到兩寸的會靠近讓我上,妹妹上完上半身繃之後才會願意讓我在他後半身畫圈!
  這個部分算是成就get,妹妹平時很不喜歡我摸到他腰部以下的部位(臀、尾巴、後肢)
  會直接像螳螂一樣跳走,但上了半身繃之後就會站在我旁邊讓我ㄙㄡㄙㄡ~~

3.看到一吋頭繃帶會先飛機耳,不過不會躲起來,但上了之後會找個地方撐著頭,好像很重似的?

 

(下繃帶後)

都會去睡一覺,母親開心~可以安靜工作了!

 

📝 2018/4/12紀錄

-------我是分隔線 分隔線是我--------

 

想要找Natalie姊姊嗎?
這是他們四人組成的粉絲專頁 KNKD 踢踏曲TTouch練習日誌

先了解之後想成為個案可以私訊他們
或是填寫報名表唷 👉 https://goo.gl/kxRusX


🌟 註 🌟

什麼是Ttouch ? (給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的你妳你)

(節錄 https://goo.gl/sYDx4Y )

TTouch結合特定撫摸方法、托提手法及肢體活動,有助舒緩動物緊繃的肢體並提高對身體的意識度,於是動物可以接受碰觸而不會引發典型恐懼反應,接著即能更容易地學習新行為或合宜行為。

使用 TTouch ® 協助解決特定的行為或健康問題:
1)分辨及舒緩疼痛、恐懼或緊張情緒
2)有助解決攻擊行為、過度吠叫、過度啃咬、暴衝及撲人的問題
3)有助解決美容護理時的困擾,提高寵物自願接受梳毛、剪指甲等程序的配合度
4)緩和關節炎、僵硬等老化相關症狀
5)協助極度恐懼或膽怯的動物
6)協助緩解不適及加速傷處及術後復原
7)改善飼主與寵物的關係

 

 

我的網站:

arrow
arrow

    努比與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