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網路開始興起時,網路交友詐騙這種社交詐騙就是新聞不斷報導的議題

最早聽到的“奇摩交友”到後來的“網路遊戲交友”,受騙的案例更是層出不窮!

不管是“騙點數”還是“假感情、真詐財”到現今網路發展20年後,還是時不時地聽到這類新聞!

可以看出防詐騙的警覺,是每個世代都必須謹慎注意的呢!

 

我自己跟努比耙耙是在交友app認識的!

說老實話,我一開始只是隨便逛逛、隨便聊聊,

當對方約你出來“見面”的時候,心裡還是有些緊張對吧?

不知道這個人症不正派、不知道會不會有危險!

所以防詐騙、避免遇到壞人,就是事前很重要的事情

 

我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個「失敗的案例」

 

努比耙耙的堂哥個性老實、忠厚、古意......甚至有時候有點固執的死腦筋

(希望他不會看到這篇文)

他曾在交友軟體上認識一位女生,女生也滿有誠意的,花了3個月的時間跟堂哥交流!

甚至聊到「論及婚嫁」媽咪呀!連面都還沒見,就在論及婚嫁,

你媽媽聽到不就拿棍子把你打死!?

 

那到底是什麼情形下會有詐騙發生呢?

 

詐騙者的輪廓

他們先在交友軟體上認識,對方照片可愛、清純

注意!現在的詐騙的角色設定,都走一個“長得單純、無害”路線

 

我來統整一下社交詐騙會扮演的【角色設定】

 ►以結婚為前提:透過「我希望這個男/女朋友是我最後一任」這種冠冕堂皇的話語,一舉擊中迫切想尋覓另一半的人!

         ★讓你誤以為他是真心想結婚,以至於這麼熱情、積極!

 ►體弱多病:不是自己生病、就是家人生病,東一個醫藥費、西一個治療費。 

         ★於是善心的你,就會願意自掏腰包“幫助”他 (幫助他達成業績)

 ►感覺很忙:誠如上述角色設定,因為迫切想結婚,所以立業之前要成家,成家就要有錢,有錢就要工作,所以他/她一副忙於工作的感覺一直消失。

         ✘ 錯!是因為他忙著同時經營不同條線,假如他對你一直消失,你可能要檢討,你可能財力不夠,以至於他要同時經營好幾條線才騙得夠!
           開玩笑啦~我的意思是對方忙於跟很多人交友,所以會一直消失囉!

   ►會想要探聽你的薪資:誠如上述角色設定,因為我很想跟你結婚,所以我當然需要知道你能賺多少錢,這樣我才有個底嘛~

         ✘ 錯!對方其實是想要了解,你這個客戶大概口袋有多深可以騙,要是夠深的話就把你列入A級客戶,會安排比較多的時間來經營XD

 

怎麼辨別真情or詐騙?

其實說難不難,說簡單不簡單

其實,無論網路交友也好,

平時透過聚會、玩樂、攤、朋友的朋友、出遊,都有會認識新朋友的時候

人,確實也有分“好人”與“不好的人”

很重要的就是,你需要感受雙方是否都有真心在為對方著想

我們愛一個人,會願意主動為對方提供一切他想要的東西沒錯,

但同樣的,我們真心愛一個人,是捨不得對方為自己辛苦的

今天一個真心愛你的人,是捨不得你為他買包包、

捨不得要你掏出幾千、幾萬元、捨不得動不動就跟你要東要西!

 

詐騙案例

像是堂哥的案例,因為太急著想結婚,這個急心被對方發現

對方說自己是香港人,在認識約莫三個月的時候跟對方提出「她想結婚」的想法

然後不知道哪來的神邏輯,循序漸進的跟堂哥說了以下要求

 

     1.能不能先給我兩萬元,我要買機票到台灣找你

          ✘ 堂哥跟他說,香港到台灣的機票不需要到兩萬,還是我先給你六千元,幫你買機票?

              對方不語,他也知道尾巴不能露得這麼快,就先繼續維持乖巧的皮囊,假裝買了機票。於是堂哥就匯款了 囧

     2.我想要自己採買結婚要用的東西,可以先匯一萬元到我戶頭嗎?

          ✘ 還好堂哥這次警覺了,他把這件事情告訴努比耙耙,請堂弟來為他分析,努比耙耙毫不猶豫的就說,「你遇到詐騙了

             於是,他們敵不動我不動的,先把這一萬元的事情無限推託,拖到對方也逐漸消失,堂哥才確信自己被騙了,六千元雖然不是大錢,但也是一個月的餐費了噎!

 

當時的堂哥是認賠出場,畢竟金額也不大,但新聞中這位就不一樣→熟女網路交友遇詐騙 損失百萬要不回

 

遇上詐騙該怎麼辦?

文中的女主角一樣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了詐騙男主角,

男生每天噓寒問暖,愛你愛到死,讓女主角有陷入熱戀的錯覺,

然後就如我預言的角色設定,「生病」需要醫藥費,

畢竟你已經在愛情的泥沼中,根本看都看不清,

前前後後一百萬就給他匯過去,對方業績達標後,就人間蒸發,

女主角才驚覺他遇上社交詐騙,但還好!她在第一時間尋求立達徵信社的諮詢協助

 

我相信啊...女主角應該有覺得怪怪的,

但是身邊也許沒有信任的人可以詢問,

就一直相信直覺一直被騙下去!

 

但!其實當你覺得“怪怪”的時候可以有一些自救的途徑防詐騙的警覺不可少

你可以尋找專業的私家偵探-立達,

可以找他們諮詢,甚至確認這個人的身份是否是盜用的

不要等到錢被騙了才後悔莫及呢!

 

畢竟....

徵信社表示:交友詐騙破案率不到2%

這還不包含受害者不願報案或是警方無法立案的喲!

立達國際徵信有限公司第一步事先協助女主角「確認身分」

 

確認什麼身份?要幹嘛?►蒐齊資料一起報案!

►從過往的對話紀錄推敲出對方資本資料、身分證、姓名及照片!

►再來了解過去的對話紀錄及匯款帳戶名稱

►最後則是透過利益誘餌,引對方提供更多資訊,等資料充足後再協助女主角報案,

 

這些資料與誘導的技巧,都是靠日積月累的經驗,

這種專業還是交給私家偵探幫我們處理

如果看到文章這裡的你,真的不幸遇到這問題,

不要擔心、不要覺得丟臉、不要害怕!

 

如果警察說你報案資料不夠充足,需要你去備足,但又無從處理的話,

就可以委託專業合法的立達國際徵信有限公司進行處理!

 

立達官網:https://reurl.cc/K66QNe

立達徵信社 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idazhengxin/

免付費電話:0800 250 555

email:revote990109@gmail.com

 

 

按讚👍Facebook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oobeeandme 

追蹤📍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noobee_me

arrow
arrow

    努比與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