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早以前接觸到沖牙機,大概是國小的時候,還記得我媽把一樓廁所的水龍頭接上一個轉接閥,想要沖牙的時候可以轉動旋鈕,水就會從沖牙機那兒衝出來。

但我記得那台不到一個月就從我家消失了,可能是因為我們都會當成在玩水,把地板用的濕噠噠的吧?哈哈!沒過多久就被撤除了,但我印象小的時候覺得沖牙機的水很痛,牙齦的表皮都快被沖破的感覺~

最近會對沖牙機有興趣,最主要是我每半年回牙醫洗牙的時候,都會有牙結石,我實在百思不得其解,明明每天刷牙、用牙線,到底哪個步驟做錯了?我的牙醫可是帥哥耶,他這樣會怎麼看我 (誤)於是就在臉書隨意打了#沖牙機推薦 (👈大家可以點點看) 看到很多人推薦寶可齡,才選用他們~

collage222

PORClean寶可齡的體積不大,大概是家用電話聽筒的大小,也很輕~空機300g有找,加了水之後大概530-540g,拿在手上是很輕巧的,因為牙齒有很多小縫隙,如果不夠靈巧是很難讓人操控、瞄準的!

當然嘍~好瞄準的一大原因,也是他們家噴嘴可以360度零死角控制,其他的沖牙機噴頭是固定的,要馬就要整台旋轉,但寶可齡可以自己轉一個適合你的角度來使用,一開始建議含住噴嘴使用,才不會噴得到處都是,當然嘍~你可以學我洗澡的時候用,亂噴也不會有困擾~

collage

跟他牌比較下來我覺得最大的重點是「抗菌濾心」,一般的沖牙機沒有將水轉化成PH8-8.5弱鹼性離子水,PORClean寶可齡的陶瓷顆粒的濾心,除了讓水轉化為鹼性,去平衡口中的酸性環境,剛吃完飯口腔會呈現酸性環境,如果馬上刷牙反而會傷到琺瑯質,所以嘍~讓鹼性水進入口腔中,先平衡口腔環境,還可以把菜渣沖乾淨!

另外,寶可齡還有抗菌離子Ag+,讓抗菌離子跟蛋白酶結合,去破壞細菌的細胞膜,達到抑菌的效果

但是但是!抑菌效果,不代表可以潮濕保存喔!

使用之後我都會把身體&水槽打開,掛在架子上晾乾,不是有抗菌濾芯就不用清潔、百毒不侵,抗菌是針對水槽中的水做處理,去除掉650多種細菌,讓進到口腔的水是安全的!

IMG_3212

他們有做實驗,金黃葡萄球菌&大腸桿菌都大幅下降,這兩個菌進到我們腸道是很麻煩的~

IMG_2633-side

我知道這些看不見的細菌可能很難讓你感受到,聽了也不會這麼有感,但牙齒的顏色應該就很有感了吧?

不過我很抱歉~左邊的使用前是在台中家拍的,那時候家裡黃光比較多,所以整體色調可能有失公平性,但可以看到牙齒上有一些...膚色不均(?),在後面這張圖是有明顯的改善的!

IMG_2552-side

PORClean寶可齡的操作介面真的非常易懂,像是更換噴頭,只要按上方按鈕,就直接彈開,跟家人可以用不同顏色區分,確保衛生~

PORClean寶可齡的水裝滿是300ml,我個人喜歡一輪衝一排牙齒,每一次大約花1:30左右,用光水後裝滿、裝滿後再衝下排牙,那這三段式模式我會怎麼安排呢?

  1. Normal:水柱最強,我會用一般模式衝牙齒表面,大部分我都是在這個狀態下使用,速度快😂我急性子
  2. Soft:小孩可以用這個,初學者也建議從這個模式開始,我一開始使用時,沖牙縫的時候會選用這個模式,比較沒有刺激的壓力感,但用久了牙齦習慣一般模式的衝勁後,我就很少用了!因為我趕時間XD
  3. Pulse:他的一強一弱的波段感,強~弱~強~弱~

IMG_2625-side

PORClean寶可齡是全機防水,而且是IPX7防水,基本上可以放在浴室,洗澡的時候順手來沖牙都不是問題,畢竟保健牙齒最怕的就是不能持之以恆,如果還要插電、拉線...等等,人只要麻煩就會怠惰,方便操作、方便存放、方便充電是懶人最在乎的三件事!

說到充電,他很現代化的是用USB轉豆腐頭,所以用行動電源也可以充電,所以如果常出差的話,也是可以裝在袋子內隨時帶著走!

IMG_2641-side

一個公事包真的就裝得下👇

IMG_2639 2-side

看我這樣用心的分析,應該可以感受到我有多麼喜歡吧?

 

廠商有給努粉一個特別優惠價,

沖牙機+伴侶組(標準噴頭*6+濾芯*5)只要$1,880,

比抗菌沖牙機單機還便宜,是不是標錯價?:https://bit.ly/315jeOd

arrow
arrow

    努比與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