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756-side

為人熟知的空氣清淨原理不外乎:HEPA電漿臭氧負離子

什麼是光離子?他是透過什麼原理除細菌、除臭、淨化空氣呢?

IMG_8025

在我們1月剛接手我爸的車的時候,因為冷氣不知名的原因,每次一起動都會有濃濃的霉味,當時買了一個水杯型的空氣濾淨機,老實說沒什麼明確的改善,後來還是認命的去找修車廠從根本處理冷氣的問題,那台車用空氣清淨機好像是主打負離子的~加上我們前座就只有兩個杯架,不久我們就將他淘汰掉了。

IMG_8161

這次在選車用空淨機的時候認真的研究、比較了一番,從原理、濾芯、產地、耗材都比較了一輪,以下幫大家做簡單的分析:

濾網型:我都戲稱空氣清淨機就是有濾網的電風扇,這時候他的換氣率就非常重要!他能有多大的動能去創造空間中空氣循環、如何把還沒有淨化過的空氣拉進來、如何把淨化過的空氣推向遠方,老實說我不相信一個水杯大小的空淨機能夠有這麼大的動能~再加上台灣氣候潮濕,在相對濕度>50%的環境中,濾網很容易吸附水氣、降低過濾的效能!

負離子:把帶負電的離子打到空氣中後,讓負離子抓住粉塵之後將落到地面、牆壁,病毒細菌就比較弱一些。

電漿型:老實說這個吸引我去了解,單純只是因為他很貴!!哈哈哈~我就想說,為什麼這麼貴?而且廣告文宣都會用「電漿殺菌」的字眼,原來他是透過電子雲的方式,讓進入到他結界中的細胞、病毒,因為碰到帶電粒子而被破壞細胞膜,有厲害的殺菌效果,不過壞處是PM2.5就是他的弱項,通常還是要跟濾網一起合作~

光離子/光等離子:這就是今天要介紹「UVWASH」的原因,我覺得很有趣的是他「主動式空氣清淨」的原理,何謂主動?大部分的空氣清淨機都是等「危害物質進入他的機台後」,才開始淨化,就像是把敵人帶到牢獄裡禁錮,而光離子卻是派兵出門打仗,透過紫外光行程「光化反應」產生光離子,再讓出風口帶著光離子前往整個車內!

IMG_7947

而且他小小的,完全不佔杯具空間,只要卡在出風口就能運作,完全沒有聲音、沒有味道,是不是覺得沒有味道又沒有聲音很沒有存在感,不知道他有沒有在運作?

我們這週末出門玩之前帶了咖哩&涼麵在車上吃,車上完全沒有味道殘留唷!

IMG_8021

打開之後可以從側面的縫隙看見燈光,可以用這個來判斷是否有成功過電!

IMG_7949

我們家的車充本身就有雙USB插孔,一個留給手機充電、一個就能給UVWASH,我們兩個插孔分別是 2.1A 與 1A ,我是把 1A 留給UVWASH就夠了,手機充電比較急迫,所以可以把2.1A留給手機充得比較快😂

IMG_8019

UVWASH還有跟Bone聯名合作保護套,可以根據不同的心情更換,有的車子比較名貴、怕跟車面摩擦造成刮痕的話,就很建議可以加購保護套~

保護套本身是矽膠材質,有經過SGS檢驗不含有毒物質,可以安心使用😊

IMG_8024

UVWASH背後的卡榫的樣子長這樣,他應該也是矽膠的材質,所以不用擔心你的出風口板子的厚薄,基本上電風扇、有橫版的地方都可以卡得上去,像我們疫情期間幾乎都沒有開車,我就把UVWASH帶回家卡在電風扇上,讓光離子隨著風飛遍全家。

IMG_8020

沒有包保護套的樣子是這樣,很像電影裡的盾牌😂很有質感

IMG_8031

我個人最喜歡麋鹿先生,他的顏色很溫暖,讓人心暖暖的~搭配我們的雪屋特別應景,更有聖誕老公公從冰天雪地架著麋鹿雪橇來送禮的氣氛,對於有養寵物的家庭也可以像我們這樣應用,放在貓砂盆外,除臭效果很顯著唷~

*畢竟有沒有除菌不是五官能感測出來的,但有沒有除臭卻是顯而易見的呢

IMG_8038

黑糖表示:看來我的大便臭是很有指標性的存在!讓你們實測東、實測西的!!!

IMG_8765

因為UVWASH™很輕巧,如果預算夠的話可以家裡、車上、公司,各準備一個,預算不夠的話(如我),可以裝入包包帶著走!公司都會有桌上型的小電扇,就可以這樣用唷!

畢竟空氣不好容易想睡、精神不濟,加上最近疫情在板橋爆發,那棟社區就在我每天上下班必經之路rrrr,可怕!先把我自己殺菌一下~

IMG_8737

另外,我房間因為以前房客把窗戶變成窗型冷氣,以致於根本沒有對外窗,房間都會有一股奇怪悶熱的味道,不知道的人可能都會以為我是邋遢不愛整理房間的女生?!?!

我也用UVWASH來清除異味

IMG_8762

像這樣卡在電風扇上,就能讓光離子隨風飄揚~不用花大錢買空氣清淨機,或是家中已經有空氣清淨機,就直接放在上方,讓他淨化能力相輔相成,再升級!

IMG_8774

妹妹:「媽媽,你說我很臭是嗎?那我可以用UVWASH除臭不要洗澡嗎?」

「不行」


 

有跟廠商爭取到優惠,原價一台$2290的「UVWASH™光離子除菌淨化機」

努媽分享價只要$1,680:https://bit.ly/315jeOd

arrow
arrow

    努比與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