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

挑嘴小nia的換飼料心路歷程紀錄|NIA一直以來都是以挑嘴著稱(愛吃但挑嘴),很多罐頭最後都是讓哥哥(黑糖)姊姊(mimo)吃掉,每次換食物我都很緊張。這次嘗試藍貓侍之前,我也是心驚膽跳到不行,好險!再循序漸進地轉換下,NIA非常享受現在的藍貓侍飼料!

IMG_1431

因為我們家姊姊(小妹)是吃鮮食的小孩,會透過搭配的蔬菜、根莖類,盡量增加食物的變化性,但小NIA很不愛吃濕食(頭痛),所以我只能在飼料上做變化,會想要換換看貓侍,主要是因為他主打的「褐藻糖膠」成分,這個是什麼咧?

|什麼是褐藻糖膠Fucoidan?|

因為媽媽我本身是在母嬰產業,第一次聽到褐藻糖膠是在一個「家中長輩」保健品中,他是萃取於海帶、褐色藻類...等等植物中的成分,主要是加強自身保護力、維持腸道健康,以及輔助骨質保健的目的,通常是癌貓、老貓會另外購買的保健品。

貓侍飼料中,每一公斤就含有2,000mg的高含量褐藻糖膠,平常在動物醫院買得到的大劑量褐藻糖膠膠囊,大約是750mg。我們NIA平常吃一天大概吃65g,等於每天都能穩定補充130mg的褐藻糖膠做保養唷!

P.S如果不知道要怎麼計算一天要吃多少的話,可以用這個貓咪飼料計算機唷!


02

讓小NIA的網美手來幫大家特寫小魚形狀

03

|貓侍適口性好嗎?|

超級香~~~不是油耗味的那種香氣,是自然清香,有點像是鱈魚香絲的感覺,我自己也有吃吃看,確實比其他飼料好吃(其他飼料有一種稻穀味),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點,無穀的貓侍是透過「六種魚肉」組成的多元蛋白質,魚肉中的omega3分常豐富,我自己每天都在吃魚油,DHA&EPA對動物的好處,為了不觸法,我就不多著墨了😂

01

適口性是除了香氣、味道之外,飼料形狀也影響著敏感貓貓的口感喔!以前在學動物溝通的時候,有些貓貓只喜歡三角形的乾乾、有些貓貓只喜歡圓形的乾乾,這次敏感小NIA確實一開始有給我一種「這啥?」的貓咪問號的表情!

05

所以我們確實不是一步登天的換飼料喔!請大家慢慢從20%新飼料+80%舊飼料開始混合

08

貓侍的飼料香氣真的是讓黑糖看得心癢癢,聞起來超級好吃~~

|貓侍有哪六種魚類?|

鱈魚:富含EPA、DHA、牛磺酸

鮪魚:富含Omega-3脂肪酸、蛋白質、維生素E、維生素B、鐵

鯷魚:不飽和脂肪酸、維生素A、鐵、磷、鈣

鯖魚:Omega-3、EPA、DHA

沙丁魚:微量鈣質、優質蛋白質

鮭魚:Omega-3、維生素B12

是不是真的很豐富,這些魚類構成基礎蛋白質的來源之外,還有一些營養素▼

|貓侍有哪些營養素|

薑黃:促進新陳代謝

海藻粉:皮毛保健

絲蘭:降低糞便氣味

葡萄糖安、鯊魚軟骨素:保養骨骼、關節

04

|飼料餵食器實測|

本來很擔心小魚形狀會卡機器,實測證實>>不會唷!


Contact Info

官網:貓侍Catpool

FB粉絲團:貓侍CatPool-社團法人台灣流浪貓關懷協會

google商家:貓侍CatPool-社團法人台灣流浪貓關懷協會

Instagram:貓侍CatPool

arrow
arrow

    努比與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