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

身為一個過敏兒媽媽,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家挑貓狗益生菌的幾個注意事項,應該再適合不過了~在益生菌這產品上,我們真的是神農氏嚐百草,跟人一樣,需要給產品三週的機會,去確定這家產品適不適合你,如果適合的話,請持續吃滿三個月,才可以讓好菌定植在消化道中!

前情提要:小妹皮膚不好、看醫生紀錄


益生菌的差異是菌種還是菌株?有什麼不同?

益生菌是什麼?世衛組織定義為「給予人類或其他動物補充一定數量後,可改善腸道內微生物之平衡而有益於宿主的活菌,因為活菌種類繁多、都會因為不同的菌種有不同的功能,市面才會有這麼這麼多不同種類的益生菌產品,益生菌品牌如雨後春筍出現,到底什麼是菌種?什麼是菌株?要怎麼挑益生菌?

▍關鍵一:了解菌種差在哪?

1.消化順暢類:AB類型(你看AB優酪乳廣告,都主打順暢相關的廣告詞)、長/短雙歧桿菌(奶粉廣告有些有加這個,主打母乳關鍵成分)、雷特氏B菌、

2.調整體質類:LP菌(你看LP33優酪乳廣告,是不是都主打調整體質不哈咻之類的廣告詞)、LGG菌(主打小朋友增加保護力的廣告都用這菌)

 

▍關鍵二:適合狗狗的益生菌菌數是多少?

保健品不是多多益善喔!適量才是最好的~太多的菌株可能會引起菌株之間的干擾~適合狗狗的益生菌活菌數(CFU)是在20~100億之間、菌株在10株以內

 

▍關鍵三:菌株編號(菌種的身分證)

回應上一題,有些不好的益生菌品牌,會添加不會打仗的傭兵在其中XD去讓菌數看起來很多,所以這時候就要檢查益生菌的身分證字號-菌株編號,來判斷值不值得買唷!

EX: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 LA1(嗜乳酸桿菌LA1)的「嗜乳酸桿菌」是菌種、「LA1」是菌株編號,LA1是國際論文實證具有腸道保健效果的菌株,但是嗜乳酸桿菌TYCA06的菌株則是有護腎的,同款不同師父喔!!!

 

▍關鍵四:有沒有包埋技術

大家應該都知道胃是一個強酸的環境吧~尤其貓狗的胃酸比人還酸,他們先天要具備能夠分解「高蛋白」甚至「碎骨」的飲食,所以益生菌要像哆拉A夢進入人體的那個道具,把益生菌包埋在太空艙裡,才能安全登陸腸道!

 

▍關鍵五:單方or複方好?

關於這題,要看你的需求!但毛孩多半沒辦法像人一樣吃這麼多顆保健品,我們又是吃鮮食的小孩,沒辦法像飼料一樣配好這麼多營養素,我自己會在最少的粉量中,補足最基礎的關鍵營養 EX:魚油、賽洛美、益生菌,所以會選複方~

 


毛孩時代皮膚專科益生菌>>有符合我挑選條件嗎?

答案是「有」,不然我就不會寫文了XD

03_0

1.菌種:是小妹需要的功能菌(鼠李糖乳酸桿菌、植物乳桿菌、乾酪乳酸桿菌)
2.菌數:30億
3.是否有菌株編號:有!
4.包埋:蛋白質專利,雙層包埋
5.配方:複方,多魚油&10%賽洛美


毛孩時代背景

挑食品類我也很在乎品牌是不是老字號、大品牌,這樣食安如果出問題是找得到公司的(最好是不要用到啦)

毛孩時代在益生菌上就出了三款不一樣的產品,主要是差在菌株、菌種的不同~

01_0

剛剛花很多篇幅提到的「菌種&菌株」,我們毛孩時代使用的就是這樣的菌種&菌株唷!

截圖 2023-08-01 下午11.36.16


毛孩時代適口性、粉量、粉質

保健品最怕買了不被毛孩買單><還好我們家小妹都習慣了,毛孩時代皮膚益生菌的粉質很細緻,不會影響毛孩的用餐體驗!

02_0

味道上我吃不出有什麼樣的味道,不過從小妹囫圇吞棗的樣子,我可以肯定她是很喜歡這玩意的!

07

拿給小妹吃都1.5分鐘搞定

08

這邊同步跟大家分享我們吃的狀況_紀錄:7/31

06_0

魚油是來自DSM美國藥典認證的魚油
05_0

黑糖幫忙測試看看.....一個不小心又要被偷吃啦XD

09

快吃完了!是個我會回購、增加延長測試期的產品!益生菌產品記得都要給至少三週的觀察期唷!


Contact Info

官網:毛孩時代
Facebook粉絲專頁:毛孩時代
Google商家:毛孩時代Petstimes
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maokidstimes/reels/

arrow
arrow

    努比與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