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

最近因為又胖回去年減肥前的數字,想要好好面對肌肉量不足、代謝下降的問題,雖然外人不會覺得我胖,但.....我體脂31.7%是十足的泡芙人,之前看健康網站有說「40歲後,每10年肌肉量就會減少8%」雖然還沒到肌少症的程度,可是為了面對老了以後的肌肉量下滑,現在就要先練起來放才能健康~

平常在松山區工作的我,考量到下班騎車回板橋大概都很晚了,想要找個上班前健身的地方,大約早上8點到、運動40分鐘、梳洗一下,9:30進公司剛剛好,所以就鎖定松山區推薦的健身房,去之前有先研究他們的收費方式,我整理如下跟大家分享~

目前收費方式_2023.06月紀錄

(1)單次計費、不綁約:$70/小時  
(2)單月月費:$899/月(不綁約)
(3)一次簽六個月:平均$799/月($799x6=$4,794)
(4)一次簽一年:平均$699/月($699x12=$8,388)


環境、交通

開車:對面有城市舞台的停車場,或是繞一點有松山體育館!

騎車:我那天是直接停在對面人行道上的停車位

交通運輸:小巨蛋捷運站走路500公尺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只要看到這個低調的招牌,走下樓,就到了唷!門口看起來小小的,下樓之後別有洞天吶~超!級!寬!敞!

他就在music corner新的店面隔壁,如果禮拜二晚上去,可以健身完去聽王治平老師的樂團唷XD

Google地圖:https://goo.gl/maps/DCxtrcyApmApCc727


17

一進門的視角,松山店也是打鐵健身最大的場館,其他比較像是工作室,像我們家附近的板橋雙十店就是在江子翠出口一出來的三樓

也因為打鐵健身的形象就是小巧、專業、親民、不商業,所以讓我比較敢踏進
(以前去過大型連鎖的,商業感我個人不太喜歡)

而且松山店是目前大鐵健身裡「唯一」可以自由入場(不綁會員約)的場館唷!(但據說也是唯一沒有貓咪的場館 QQ)

12

松山店器材真的超級多!種類多、數量也多~不怕塞車

20

飛輪也有四台可以給大家使用,有氧的選項很多~

15

跑步機也有五台~

16

松山的打鐵健身還有高蛋白機可以現場沖泡高蛋白、飲品,這平常只有在運動中心才看得到的規格,也有茶、果汁可以購買~

14

雖然打鐵健身對面就是松山運動中心,但打鐵是附近最大、設備最新的場地,也有他們自己的團隊可以隨時諮詢~

場館內也有更衣室&衛浴設備可以洗完讓我去上班!


一對一教練課體驗諮詢

說到教練課體驗,是不是都讓人怕怕的?怕體驗是幌子、推銷才是目的!我自己都對免費的特別有警覺心,畢竟「免費的最貴」,所以當打鐵健身有出「兩堂一對一教練課體驗價$1,100」,反而讓我比較放心:google表單

內容包含:身體檢測與評估、熱身與訓練

身體檢測與評估

前年健康檢查的時候,是在有in body的健檢中心,那時候量出30%的體脂,是我體健報告上唯一的紅字,儘管去年有瘦到46kg,但聽完教練的評估,我其實很擔心去年的壓力瘦,其實是把我原本的肌肉瘦掉,才會數字掉這麼快(畢竟復胖得也很快><)

18

來幫大家科普一下什麼叫做 泡芙人,可以幫我記住三個字母:D、I、C,什麼意思呢?也就是你把下面三項數值的右側連線之後,呈現出來的形狀!

  • D:健美先生/小姐 >> 體重&脂肪質量比較少,骼肌質量比較高
  •  I :標準人>>體重、骼肌質量、脂肪質量差不多都在標準值
  • C:泡芙人>>體重&脂肪質量比較高,骼肌質量比較低

8EAB4B00-CEC9-471D-922C-022594D353CE

在聽完教練講解之後,也跟教練討論我比較想調整的體態是哪些~

我個人最在意的就是上身、肩膀的問題,因為工作關係長期用電腦、因為我身體太短,椅子都調高了還是無意識地聳肩打電腦,導致斜方肌被我練壯」練肥,已經練肥的肌肉要怎麼辦咧?

1.放鬆、伸展:讓斜方肌肌肉舒展,同時一定要注意平常坐姿,把椅墊提高、身體打直、不要駝背,讓手垂下來在桌面90度。

2.訓練背部肌肉:主要就是闊背肌,背部肌肉練起來了、體態直了,自然就不會駝背,不會駝背也就漸漸不會有圓肩拱背的問題!

19

熱身

熱身的方式有很多種,教練讓鮮少運動的我.....先快步走路就好XD真是太貼心了

21

快走5分鐘左右,就進入訓練環節啦


▍重量訓練菜單

(一)深蹲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,膝蓋有時候打直就會「ㄎㄧㄚ」的聲音,膝蓋板摩擦的聲響?小時候有一次因為想看生長板合了沒而去看骨科,跟醫生反映了我這問題之後,醫生跟我說要把膝蓋上方的肌肉練起來,我猜他說的應該是股四頭肌吧?

01

第一個訓練就從深蹲開始,在深蹲的時候就能練到這塊肌肉,我確實也在這動作感受到肌肉軟軟的、晃晃的~以前曾經練習過拿啞鈴的深蹲,機器跟在家自主重量訓練最大的差異就是:機器有靠背、角度稍微讓你往後躺,可以避免蹲下去膝蓋超過腳趾用到不對的肌肉 or  為了往後蹲,重心不穩倒下

02

第一次感覺蹲下去晃晃的時候,其實覺得有一點沒安全感,這也就是要找教練的原因,教練能針對你的狀況給予專業知識&經驗調整角度、重量。

03

後來狀況不錯之後,教練就幫我小小加個2.5kg的重量~

(二)划船(練闊背肌)

要改善駝背、圓肩,就要先把背肌練起來!可以把背肌想像成塑身衣,當他有力之後,把身體拉直拉挺,肩膀自然就不駝了!

06

這個動作要小心不要變成手臂發力,怎麼檢查呢?手臂發力的時候手肘會不自覺得打開!(如下圖)

05

這個動作也要小心不要不小心聳肩了,不然把斜方肌練更大的事小、受傷就得不償失了!!不要聳肩~~

04

(三)肩推

慘了我忘記這裡練的肌肉叫什麼了(記憶力好差),但肩推、手臂,一直都是我很弱的肌肉,這台肩推機練到的肌肉比較像「過頭肩推」的動作,我本人目前是還不敢做槓鈴的練習,用機器框架住我的動作,不知為何比較有安全感~

07

這個東做真的是讓人笑不出乃,我的肩膀真的不是普通的軟爛~

08

(四)仰臥起坐

不知道為何,躺在仰臥起坐機上做仰臥起坐...雖然要捲起來的角度比較多(跟躺在地面比),但做起來比較開心耶!一方面是腳勾住可以施力、另一方面是往下躺沒有撞到頭的壓力!而且每一次捲腹的幅度比較多、CP值比較高的感覺:)

10

(五)側平舉(中束)

這應該是俗稱的飛鳥吧,這一個對我來說可以說是地獄XD 好酸啊~~~ 怎麼可以這麼沒力?

這個動作是我最晚上手的動作,因為我一直抓不到「用手肘發力」是什麼意思;也一直控制不住我的肩膀聳起,後來發現是因為我沒力,所以本能會想要聳肩提起~

09

(四)好玩的核心運動

我以前很排斥健身房的一大原因就是....覺得很無聊,可是像這種訓練是「要你把棒球控制進洞」就超級好玩,同時考驗你的核心、專心、耐心

11

大家一定要好好練肌肉,提升基礎代謝率&身體健康指數唷!

打鐵健身 松山店

◼︎ 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rgegymSS
◼︎ 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forge_fitness_tw/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努比與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