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

我以前一直以為,我們家孩子對於喝水這件事表現得蠻良好的,但某天看到一篇文章說「貓貓每天要喝到體重x40-60ml的水」之後,掐指一算...好像....不太夠??以nia為例,每天要喝168ml-252ml的水,我實際計算一下,她每天大概喝掉2/3水碗,大概也才150-160ml左右,只能算勉強達標。如果能讓他每天有一餐是主食罐,或是搭配副食罐/點心罐補水,讓鮮食本身的水分補水,會距離達標更接近!

11

🁢 主食罐 v.s 副食罐差異

主食罐顧名思義就是「營養足以長期成為一餐的主食」,就好比...你不會覺得可以「長期吃麥當勞」當午餐,但你會覺得可以長期中午吃健康便當的概念。

文章標籤

努比與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02

最近因為又胖回去年減肥前的數字,想要好好面對肌肉量不足、代謝下降的問題,雖然外人不會覺得我胖,但.....我體脂31.7%是十足的泡芙人,之前看健康網站有說「40歲後,每10年肌肉量就會減少8%」雖然還沒到肌少症的程度,可是為了面對老了以後的肌肉量下滑,現在就要先練起來放才能健康~

平常在松山區工作的我,考量到下班騎車回板橋大概都很晚了,想要找個上班前健身的地方,大約早上8點到、運動40分鐘、梳洗一下,9:30進公司剛剛好,所以就鎖定松山區推薦的健身房,去之前有先研究他們的收費方式,我整理如下跟大家分享~

目前收費方式_2023.06月紀錄

(1)單次計費、不綁約:$70/小時  

文章標籤

努比與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9347

從養狗以來用過非常多寵物床:棉花、記憶墊、泡綿....等等,但都還沒用過行軍床,本來準備美好毛日的行軍床是要給小妹睡的,但人生總是世事難料,居然我們家Nia更愛這張Pawsholic爪迷寵物行軍床,放到哪、睡到哪,自然而然小妹就不會去跟她Nia妹搶了><

🁢 寵物床墊怎麼選?

  1. 清潔方便性:外布可不可以拆?平時怎麼除毛?這裡點是我很在意的項目,畢竟不可能每天在那裡拆拆裝裝清洗,我傾向選設計簡約、不要有太多折角,避免藏污納垢。
     
  2. 支撐性:你們有沒有用過一種海綿床,睡一睡海綿就會堆到某一側?另一側一上去就是直通地板?海綿數量不夠多、不夠密集,他的支撐性就會不夠!
文章標籤

努比與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00

上週末我們帶小妹一起跋山涉水,跑到墾丁放了三天兩夜的假,真的非常感謝常溫鮮食包的發明!記得五年前帶努比&小妹去花蓮玩的時候,帶著冷凍鮮食......心驚膽跳得衝民宿冰食物,於是我帶了三個品牌的鮮食包出發,有兩個是之前就吃過的、一個是上週逛寵物店買的,本來想說小妹不會有挑食的問題,沒想到!寵物店買的鮮食包蔬菜&飯太多,小妹大概只吃1/3,那種菜肉比例我不會再回購了!還好我有帶牛肉威-泥濃我儂鮮食餐包出門,不然真的營養不良哪~~~

IMG_8574
▲牛肉威-泥濃我儂鮮食餐包

牛肉威-泥濃我儂鮮食餐包口味超級多,有鮭魚/馬林魚/鮪魚/羊肉/雞肉/牛肉/鹿肉各種珍奇百怪的肉(有這成語嗎?),每包大約75g/包,大約是小型犬一餐的量,像我們家就會吃一包泥濃我儂鮮食餐包+一包威是膳食

文章標籤

努比與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24 狗狗寵物益生菌推薦|皮膚不好狗狗真實試吃fj豐傑生

今年小妹皮膚癢的狀況又變明顯了,已經吃安癢快將近兩年,最近嘗試不同的益生菌,每一個嘗試兩個月,試試看能不能把一天一次的安癢快的用量,從一天一顆降到兩天一顆或是三天一顆(我還沒有把握能夠完全不吃藥T_T,去年試另外兩個-主打異位性皮膚炎毛孩的益生菌品牌,把藥停掉之後又抓到不行QQ)所以在挑選狗狗益生菌上也做了不少功課,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家挑貓狗益生菌的幾個注意事項,希望也給新手毛爸媽一盞明燈~

前情提要:小妹皮膚不好、看醫生紀錄


寵物皮膚癢,飲食營養該如何補充?益生菌、營養素該注意什麼?

益生菌是什麼?白話文就是「活得、好的細菌(微生物),可以在腸裡生存的好幫手」,所以會因為不同的菌種有不同的功能,才會有這麼這麼多不同種類的益生菌產品。加上在疫情之後,大家對自身保健的意識提高,益生菌品牌如雨後春筍出現,到底要怎麼挑益生菌咧?來看看努媽挑益生菌會注意哪些項目吧!

文章標籤

努比與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01

各!位!觀!眾!大概不下一百次在限動說過「小NIA很不愛被觸碰」,不管摸哪個部位都會跑走,遑論梳毛?但我終於找到他願意買單的梳毛器啦~怎麼找到的咧?

四月底so媽上次來台北探望我們之前,順路去超商取貨他們美容師群組團購的LSY林三益毛小孩紓壓按摩刷,帶來台北開箱x炫寶的時候,就被它的好用給驚艷了,直接問他哪裡可以買?(有圖有證據😛)

IMG_9810

驚訝吧!居然是林三益,原來化妝的刷具跟梳毛的刷具,是港款師傅!!跨領域經營還可以經營得這麼好~~

文章標籤

努比與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01

貓肉泥你都怎麼選?會買管裝還是單包條裝呢?今天幫大家實測PETZOO代理Moochie姆吉貓肉泥Moochie姆吉貓湯包,貓湯包是什麼呢?跟罐頭有什麼不一樣?

管狀肉泥V.S條狀肉泥

1.口徑:管狀肉泥口徑較大,條狀肉泥口徑較小(廢話嗎XD);管狀在舔的後會讓貓貓比較rush一些。

2.質地:管狀的質地比較水狀,有時候會有肉水分離的狀態;條狀肉泥的質地比較扎實,沒有遇過肉水分離的狀態。

文章標籤

努比與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03

一般的瑜珈褲跟功能性的運動褲,穿起來感受有差別嗎?答案是有的!以前為了省錢有在蝦皮買過瑜珈褲,那個彈性真的非常差,在瑜珈伸展的靈活度、重訓深蹲的支持度,真的一分錢一分貨!今天要分析的Jofairee美肌燃感褲平日實穿感受、運動上的感受,適合哪樣的人穿?

01

來自美國的Jofairee美肌燃感褲包裝非常美式,很運動感的把機能性的產品特色都做在包裝上,Jofairee最初讓我好奇的特色就是 獨家Votatex® 專利布料,這布料的獨家技術讓FIR遠紅外線>>能穿透到皮膚底層,藉由跟皮膚共振加速循環~~(等等再細說)

02

文章標籤

努比與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01

最近流行人設翻車 (流行?) XD,雖然我們只是小小的凡人,不是什麼大網紅,翻車也沒人在意XD 但我也誠實的說,我們家NIA平常是吃飼料為主,為什麼極力推崇鮮食的我...會給小NIA吃乾乾,沒有跟著姊姊吃鮮食呢?

因為她的口味陰晴不定.......不是每次鮮食他都愛,但每次飼料他一定都會吃!為了不要餵飯餵到腦充血,我就尊重他的喜好,餐包、罐罐變成偶爾的生活樂趣,這就是我們近期的樂趣 - 毛力士貓咪主食餐包

上集回顧:狗狗主食餐包,鮮食家庭旅遊神隊友

我相信大家一定不會因為我放了連結就點去看,那我就把重點同步分享在這篇中唄~跟狗狗餐包一樣,都有從「野生鮭魚的鼻軟骨」萃取的人用等級的關節保養成分「蛋白聚醣」,貓咪老年疾病中,關節炎是非常常見的問題,從平常食物中就自然的補給關節保養成分是非常非常重要的~

文章標籤

努比與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試用

人有聽過異膚,狗狗其實也有!小妹以前就因為瘋狂抓癢去找獸醫報到好多次,妹妹是十足十的「過兒」

(宅女小紅的梗大家聽得懂嗎😂),會鼻涕倒流、會皮癢,有興趣可以看看之前治療的紀錄。

過兒可以透過什麼努力改善呢?除了藥物治療之外,其實跟人類差不多,從飲食&環境著手

而且不只是人類,動物也需要補充益生箘,來幫助營養補給、健康維持!

文章標籤

努比與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